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转型阵痛 贝因美业绩持续恶化

2015年04月28日09:38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转型阵痛 贝因美业绩持续恶化

  二次创业中的贝因美昨晚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业绩报告,该报告显示,过去3个月贝因美营业收入达到8.95亿元,同比下降17.64%;净利润4857万元,同比下滑29.17%。实际上从去年一季度以来贝因美出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降,直至今年一季度业绩仍然未得到扭转。

  对于一季度业绩的恶化,贝因美并未在昨日的公告中做出解释。业内分析认为,贝因美转型的阵痛期仍然在持续,主业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的同时,以儿童奶等婴童食品为主的新业务还未带来有效贡献,导致其业绩迟迟不能复苏。据贝因美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去年贝因美营业收入为50.65亿元,同比下降17.24%;净利润为6889万元,同比下降90%。

  贝因美此前对于营收和净利的下滑解释称,市场费用的投入增加了成本,从而拉低了利润。另有分析表示,产品库存偏高,为了减少库存贝因美在终端市场做了大量促销,从而导致市场费用高,影响了净利润。此外,贝因美的奶粉全线降价,影响了经销商的积极性,再加上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整体竞争激烈,贝因美逐渐失去了竞争优势。

  目前,在业内人士看来,贝因美走出业绩低谷的希望被寄予到了恒天然身上。此前,恒天然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恒天然香港,以要约方式收购了贝因美20%的股本。在一些投资机构看来,恒天然入股有助于贝因美实现从奶源到产品的迅速转变,也会助力贝因美奶粉业务发展重回快速通道。

  但也有不看好的声音表示,恒天然虽然能够为贝因美提供稳定和廉价的原料奶,但是行业竞争激烈,尤其是贝因美转型的2014年为其他竞品提供了可乘之机,留给贝因美的市场机会越来越小,恒天然的介入也很难带来利好。(记者 钱瑜 阿茹汗)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