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低糖营养吃出来

2015年04月28日13:4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尖椒豆豉苦瓜

苦瓜营养丰富并且低糖,十分适合糖尿病患者。因为不堪忍受它的苦味,很多人不喜欢吃。侯育阿姨带来的这道苦瓜菜保准让您喜欢,发酵的豆豉可以中和苦瓜的苦味,尖椒可以中和苦瓜的凉性,此外,豆豉对心脑血管也是极好的。候阿姨把这几样菜搭配在一起,对“糖友”们来说,可是益处多多。最关键的是,这道菜还是简单易学好上手,青椒、红椒、豆豉、苦瓜一起煸炒,即可快速出锅装盘,快来学学吧。

健康南瓜蒸秋葵

侯阿姨炒过苦瓜后,赵大厨也为“糖友”们带来了一道营养健康的低糖菜——南瓜蒸秋葵。秋葵是好,可怎么挑选呢?赵大厨挑秋葵有绝招,要一看、二掐、三闻。看表面有无细绒毛,用指甲掐看看水分,闻一下有没有青香味,满足这三条就是好秋葵。秋葵可蒸、可焯水凉拌,还可炒着吃,其中蒸着吃营养最为丰富。将秋葵根部去掉,一分为二。南瓜去皮切细丝,均匀地撒在秋葵,撒上少许盐,上开水锅旺火蒸三分钟,出锅淋上酱油即可享用。尝过后,谁还敢说无糖不欢?

有没有想学学这两道菜呢?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