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常吃荷包蛋有危害 怎样做好看好吃的荷包蛋

2015年04月30日08: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常吃荷包蛋有危害 怎样做好看好吃的荷包蛋

常吃荷包蛋有危害 怎样做好看好吃的荷包蛋

  说起荷包蛋,无人不爱啊。荷包蛋可谓是鸡蛋最为经典的吃法,做法很简单,只要把鸡蛋直接打在锅上煎制就可以,其特色就是蛋黄保持圆形不散开,因其外形与荷包相似,故得其名。荷包蛋又分单面煎和双面煎两种,单面煎出的荷包蛋较为嫩滑,而双面煎出来的荷包蛋则为香脆为主。荷包蛋因其做法简单,造型美观,加上鸡蛋营养丰富,因而成为十分受欢迎的家常美食。

  常吃荷包蛋有何危害

  荷包蛋煎好后,放进冰柜冷冻,在拿出来解冻后,送入快餐店消费者口中的荷包蛋的营养还剩多少呢?

  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荷包蛋经过高油温的煎炸,营养损失比较大,因此他并不主张市民常吃荷包蛋。外面制作的荷包蛋的油大多都经过反复使用,会产生过氧化物以及丙烯醛等一些致癌物质,营养并不高,即使自己在家做饭,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推荐市民煎吃鸡蛋。

  营养专家表示,被工厂化的荷包蛋在经过反复运输、冰冻后,极易滋生细菌,消费者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很容易产生恶心、腹痛等现象。“这样的荷包蛋其实本身已经没有什么营养价值了,市民如果长期食用,甚至会对自己的肾脏、肝脏造成影响,因此应该尽量少吃。”

  煎荷包蛋注意:

  1、很多人喜欢把油烧到温度很高的时候放入鸡蛋,然后油花四溅,手忙脚乱,很容易把鸡蛋煎糊了,所以热锅冷油就能避免这个问题,而且放入油后放点盐也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2、由于锅内的温度很高,鸡蛋下锅后如果持续大火,那样鸡蛋很快会焦了,可是蛋黄那样就不熟了,所以这时要改小火;

  3、一分钟后我们看到蛋白开始凝固,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在鸡蛋上洒两小勺热水后马上盖上锅盖,再煎2分钟就可以了,这样煎出的鸡蛋安全,好吃,蛋黄快要凝固但是还没完全凝固,但因为经过高温焖煮,所以非常安全,鲜嫩美味;

  4、可别小看这两勺热水,它会让鸡蛋更加鲜嫩爽滑。

  5、还有煎鸡蛋最好用不粘的平底锅,那样就不会粘住;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