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中国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5年04月30日10:50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年4月28-29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会员单位共计60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了换届投票选举,选举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主要负责人。

中国酒业协会王延才理事长就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协会的第四届理事会(2010-2014年)恰逢我国酿酒产业由高速发展进入深度调整期。产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如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更加丰富,品牌价值和科技创新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由于高速增长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生产、流通、消费等方面的问题和矛盾,造成了产业结构失衡,引起了2012年以来酒类市场销售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2014全国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7528.27万千升,同比增长0.87%;完成产品销售收入8778.05亿元,同比增长5.8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76.17亿元,同比下降7.44%;上缴税金830.81亿元,同比下降1.97%;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44.71亿元,同比增长6.21%;进出口总额36.85亿美元,同比增长7.39%。

王延才理事长在汇报中指出,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酒类产业已经由快速增长转入平稳发展。充分认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新格局,是保障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2015年行业将呈现产业转型升级,结构深度优化,质量显著提升,经济增长趋缓,价格体系下沉,市场回归理性的态势。他鼓励全行业,要继续保持信心,通过提升技术水平进行产业再升级,弘扬塑造酒文化,树立产业健康形象。

大会还颁发了2014年度“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等奖项;召开了以“听他们说——时代说·消费说·文化说”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酒与社会”论坛、“互联网+机遇与挑战”高峰论坛、2015’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以及召开各分支机构理事(扩大)会议/论坛等。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