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酒仙网结缘啤酒巨头 或开启互联网+新时代

2015年04月30日14:0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中国啤酒产品的进出口和上年相比都出现了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进口啤酒,连续三年几乎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2012年增幅71.44%,2013年增幅65.6%),三年累计增长了426.81%。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不生产酒,但是会把优质的啤酒送到每个消费者面前。

据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啤酒工业实现利税总额346.5亿元,比上年增长4.97%。值得一提的是,啤酒行业是饮料酒主要酒种中唯一实现单位产品利润增长的酒种,且增幅较为可观。

然而,在市场中,相对于白酒红酒等酒种,啤酒与互联网的结合度仍然相对较低。据行业统计,啤酒产品在互联网渠道的年销售额不足5亿元,占啤酒业年销售收入的0.26%,如以零售价计则更低,约为0.09%。如此低的占比,也预示着互联网+形势下的啤酒业的巨大潜力空间。

郝鸿峰表示,互联网+是当下最热门的商业话题,而酒仙网本身就是从传统酒行业转型互联网的一个代表,酒仙网在做行业的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优势,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希望啤酒行业能够有更多的创新精神,生产更多适合互联网的产品。啤酒的消费人群多为年轻一代,而这一代人群正是网购消费的主力军,因而他对互联网+啤酒市场充满了信心。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