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老字号多举措打造母亲节卖点

徐慧

2015年05月06日01:0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字号多举措打造母亲节卖点

  本周日就是母亲节,除了传统的鲜花、女装、化妆品等即将迎来销售高潮外,为母亲节量身定制的各色美食也纷纷提前登场,抢夺节日商机。

  护国寺小吃“祝福糕”热卖

  “请问您家几口人,需要什么尺寸的‘祝福糕’?”

  “五一”小长假刚过,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为母亲节预订“豌豆黄祝福糕”的电话就一个接一个。

  “我们现在每天都得接到三四十个预订电话”,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经理李秋华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比往年都要火,估计按照这个势头,各种尺寸的母亲节‘祝福糕’今年要卖出400个左右。”据李经理估计,近在母亲节前一天的周六,就得销售“豌豆黄祝福糕”200个左右,超过往年。

  据了解,为母亲节定制的“豌豆黄祝福糕”是用传统的宫廷小吃豌豆黄,结合西式蛋糕的奶油拉花等技术烹制的,是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的 “独家”母亲节礼品。今年是“豌豆黄祝福糕”推出的第五个年头,已经成为不少京城百姓心中的“母亲节名片”。

  老字号推出“母亲节套餐”

  为了让母亲过上一个轻松的节日,京城多家老字号都为母亲节量身定做了美味的节日套餐并推出优惠措施。

  什刹海烤肉季专门为年轻母亲推出了适合四人食用、并包括一小时游船租赁费用的“清心游船行”母亲节套餐,套餐中除了镇店名菜烤羊肉,还有蒜蓉紫背天葵或冰草等时令新口味;烤肉季还为10人左右的母亲节聚会推出了“感恩日母亲节游船行”母亲节套餐,同样包括一小时的游船租赁费用。顾客可以从烤肉季门口的小码头直接登船,简单快捷地享受皇家水面上的合家欢乐。

  三里河同和居不仅为母亲节准备了免费的510朵“面艺玫瑰”,还推出了包括干烧黄鱼、脆皮乳鸽等在内的588元“游子吟母亲节”套餐。同和居马经理介绍,每年为了给母亲节能做出更多的“面艺玫瑰”,至少提前两天,厨师们都要加班到晚上11点多。“我们就是希望通过特色的套餐和免费服务活动,更多弘扬美德,为孝心提供充足动力。”

  此外,烤肉宛推出了包括宫爆虾肉、镇店名菜烤牛肉等在内的“母亲节经典套餐”。母亲节当天,鸿宾楼免费赠送康乃馨。同春园为母亲节来店就餐的母亲备下了长寿面一碗。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将为母亲节推出贵妃鸡等部分菜肴8.8折优惠。又一顺为母亲节推出就餐抽奖活动。

(责编:李彤、刘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