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华润创业出售非啤酒业务落听

2015年05月06日09:12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润创业出售非啤酒业务落听

  昨日,华润创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5月4日与华润集团订立买卖协议,华润集团将以280亿港元购买华润创业全部非啤酒业务。由于缺乏足够的时间及资金支持,此时的华润创业已对非啤酒业务力不从心,而本次交易也进一步落实了华润集团推动业务单元专业化的战略。

  华润创业2014年财报显示,旗下啤酒业务2014年营业额为344.82亿港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销量达1184.2万吨,增长1%,同时华润雪花2014年的市场份额也上升至24%。据了解,目前华润集团还尚无向华润创业注入资产或业务的计划。售卖完成后,华润创业会根据市值情况及资源状况选择是否对啤酒业务进行扩张。

  实际上,华润创业的资产重组计划已于4月21日披露。当时华润创业在报告中称,售卖零售、食品及饮料等非啤酒业务后,华润创业将战略转型成为专注于啤酒业务的企业。华润创业主席陈朗曾表示,这次战略转型符合所有股东的最佳利益。非啤酒业务所面对的市场挑战及业务整合风险,已经为华润创业的财务表现带来负面影响。此次售卖将把市场领先的啤酒业务价值从原有的复合结构中释放出来。(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张蕾)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