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营养方便的能量“立夏餐”

2015年05月06日14:2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好吃不复杂的能量餐

今天是立夏,吃什么好呢?当然是又清淡、又有能量的美食了。立夏的早餐,一定要吃鸡蛋喔。据民间传说,立夏吃鸡蛋,能预防夏季食欲不振、身倦肢软、消瘦等苦夏症状。立夏的早晨,快来上一个鸡蛋吧。可是早晨上班时间很紧,没时间大张锣鼓地去准备,怎么办呢?小丫说了,今天要教大家又快又好地做出即清淡,又有能量,又适合在夏天吃的能量餐。一碗米饭、两个白水蛋、一块豆腐、一块牛肉,在小丫手下就能快速创造出一顿立夏大酱汤,配上白米饭,味道真的很美呢,美餐不一定复杂喔!

能量多到爆的立夏午餐

一张刚出锅的大饼,色泽金黄,面皮松软,香味扑鼻,看起来好像很难做的样子。其实很简单,看看小丫轻松地搅面糊,翻面。还趁着大饼熟起来的过程,炒出一锅牛肉芹菜沫,卷到刚出锅热气腾腾的大饼里。就知道,这个大饼其实做起来很简单。立夏日,来上一个白面饼卷牛肉碎,能量多到爆。看看小丫和小二大口大口吃的样子,您或许也想尝一尝吧?

补心补肺的能量晚餐

“立夏”之后,夏季便悄然来临了,逐渐升高的气温让人食心烦气躁,此时,需要补补我们每天辛苦跳动的心脏了。补心,说起来很神秘,其实很简单,多吃红色食物就好了。就像西红柿,切开横面,仿佛一个纵横交错的心脏,当然是吃啥补啥了。把胡萝卜、西红柿蒸熟去皮,配上补肺清火的银耳莲子羹,能过一个美美的夏天呢!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将这几道菜端上您家餐桌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