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同兴药业申请对王老吉强制清算 未获法院受理

贝贝

2015年05月09日08:2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兴药业申请对王老吉强制清算 未获法院受理

  同兴诉请清算王老吉未获受理

  信息时报讯(记者 贝贝) 广药与同兴药业之间的矛盾仍在持续。5月6日晚间,广药白云山发布公告称,旗下王老吉药业近日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的《民事裁定书》。根据裁定内容,广州中院将不予受理同兴药业对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制清算申请。

  据了解,今年2月王老吉药业股东之一的同兴药业向广州中院申请对王老吉药业进行强制清算,但广州中院认为,在同兴药业已经提起解散公司诉讼且案件被中止尚未审结的情况下,同兴药业又申请对王老吉药业进行强制清算,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是不可以被受理的。目前,王老吉药业仍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另外,广药白云山还同步发布公告称,其已收到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的《V20140834号股东合同争议案程序中止函》,中止裁决同兴药业向广药白云山提出的1.3亿及其追加的40亿索赔的仲裁。

  同日,同兴药业方面也表示,于近日接到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决内容为: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王老吉药业提供自2012年1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的全部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供同兴药业有限公司及其委托的会计师事务所查阅。

(责编:孙红丽、唐沰)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