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两款德国洋酒违规用“金箔”被拦截

2015年05月12日08:0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款德国洋酒违规用“金箔”被拦截

  ■ 曝光台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在官网发布了今年3月被拦截的224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来自德国的两款用了“金箔”的洋酒、墨西哥的“好时”袋装迷你巧克力、澳大利亚的“爱薇牛”中老年人奶粉等,均因违规使用某些物质而上了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这些进口不合格食品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些食品中有48批次是因违规使用物质而不合格。今年年初,国家卫计委征集“金箔入酒”意见,引发社会热议,到现在是否允许“金箔入酒”一直也都没有定论。但已有进口商开始试图进口国外的“金箔”洋酒了。

  在质检总局这份名单中,记者看到了“金箔”入洋酒的踪影。百弘(厦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来自德国的梦幻金起泡葡萄酒,和厦门欧味醇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丹泽黄金酒,都是“违规使用金箔”,遭到拦截。

  另外,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来自墨西哥的“好时”袋装迷你巧克力,被查出违规使用了化学物质维生素E;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澳大利亚“爱薇牛”中老年人奶粉,违规使用化学物质低聚果糖;上海多立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西班牙“麦利诺”草莓夹心酥饼干,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山梨酸钾。

  在奶粉中,除“爱薇牛”中老年人奶粉不合格外,来自捷克的5批次“玫蒂塔”牌牛奶分别因酸价超标和超过保质期不合格,德国的“喜德宝”全脂纯牛奶和部分脱脂纯牛奶因包装不合格被销毁。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厦门优之点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台湾“好有味”高山玉笋(罐头),因含有未获批准的转基因成分而被退货。

  ■ 相关新闻

  部分大超市卖的熟肉也很“脏”

  上周,在上海市食药监局曝光的不合格食品黑名单里,多家大型超市售卖的熟肉制品“太脏”。

  这包括: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松江松汇路分店销售的酱鸭、上海久光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德式咸烤猪蹄,检测出大肠杆菌不合格,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徐汇店销售的南京盐水鸭,大肠杆菌和菌群总数两项不合格。

  水产品中,上海嘉定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丁桂鱼、上海世纪联华超市宝山庙行有限公司销售的鳊鱼检出孔雀石绿不合格。孔雀石绿是人工合成的有机化合物,其有高度毒性、高残留等副作用,长期超量使用可致癌,无公害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明令禁止添加。(记者廖爱玲 实习生宋子荧)

  被拦截的部分不合格进口食品名单(来自国家质检总局官网)

  ●百弘(厦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梦幻金起泡葡萄酒

  ●厦门欧味醇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丹泽黄金酒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的墨西哥“好时”袋装迷你巧克力

  ●上海多立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西班牙“麦利诺”草莓夹心酥饼干

  ●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澳大利亚“爱薇牛”中老年人奶粉(800克/盒)

  ●连云港恩禾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德国“喜德宝”全脂纯牛奶

  ●安徽时代创新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捷克“玫蒂塔”脱脂超高温灭菌牛奶

  ●深圳市华升利通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台湾地区"Nutrinini"脆妮妮幼幼鱼松

  ●厦门优之点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台湾地区“好有味”高山玉笋(罐头)

  ●深圳市万象康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口的加拿大“无象源”香脆花生棒(糕点)

  ●上海施狄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美国“箭头”饮用水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