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营养专家力荐8大养生食物 吃了增寿十年【4】

2015年05月12日08:1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养专家力荐8大养生食物 吃了增寿十年

 

  小麦胚芽(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推荐)含大量营养素,其中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达31%;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含量占18.5%,比大米、白面高6~7倍;富含锌,有助于预防炎症,加快伤口愈合,增强生殖力,促进儿童生长;维生素E含量高,能增强细胞活力、延缓衰老,且从食物中摄取维生素E没有危险性。此外,小麦胚芽还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B1和矿物质钾。

  小麦胚芽在超市就能买到,吃法多样,放到熬好的粥里,有浓郁的麦香味,还能增加营养;用牛奶、豆浆冲着吃味道很好;与豆粉、玉米面、面粉搭配制作蜂糕,蛋白质更利于人体吸收;还可与肉馅搭配,做成美味的麦胚肉丸,不仅能减少食肉量,还可减少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