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因到退休年龄 燕啤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卸任 

2015年05月12日09:0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燕啤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卸任

  作为燕京啤酒的灵魂人物,李福成近期已卸任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职务,记者昨天从燕京啤酒内部证实该消息,不过该知情人士表示,卸任集团董事长职务只是到了退休年龄。不过由此外界也更加关注李福成是否还继续担任燕京啤酒股份公司董事长职务。

  “顺义区政府方面已经到集团宣布了此事,新任董事长也已到岗上班,大概有几个星期了,李总是因到了退休年纪卸任”,知情人士称,新任董事长由顺义区经信委主任郭振江担任,因燕啤集团是顺义区政府方面全资拥有,到年龄必须退休。

  燕啤股份公司2014年年报显示,1954年9月出生的李福成已过60岁生日。据公告,燕京啤酒集团直接持有燕啤股份公司1.88%股权,同时燕啤集团持有北京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20%股权,后者又持有股份公司57.57%的股权,这也意味着燕啤集团还间接持有股份公司11.5%股权。据悉,燕京啤酒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是李福成。

  辞去集团公司董事长职务后,外界也更加关注李福成是否还继续担任燕啤股份公司董事长。根据燕啤公告,燕京啤酒本届董事会于今年8月26日任期期满换届。“股份公司对董事长的年龄并没有限制”,燕啤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尽管股份公司董事长下半年是否调整目前无法确定,但就在近日,燕啤发布了一条颇让外界深思的人事变动公告。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赵春香的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据了解,58岁的赵春香历任北京燕京啤酒集团公司财务科副科长、科长,燕京啤酒股份公司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一直掌握着燕京啤酒的财务命脉,且参与实施了燕京啤酒的公司股改上市、发行可转换债券、兼并收购等资本运作等公司战略规划,及所有生产经营重大决策。

  >>人物 燕啤工作32年

  今年61岁的李福成一辈子只呆过两个工作单位;1972年1月到1983年,其工作单位是北京顺义化肥厂;1983年1月至今,其就再也没离开过燕京啤酒公司。

  从当年北京郊区一个小厂走到今天的全国龙头企业,率领燕啤一路拼过来的李福成很少谈及自己。

  “李总的身体里流的一半是血、一半是啤酒。”这是许多燕京人常挂在嘴边的玩笑。但玩笑过后,回味出的其实是李福成带领燕京人的投入,他早已成为燕京啤酒的灵魂人物。

  30多年前,燕京啤酒只有1万吨啤酒进入北京市场,而现在燕京啤酒年产量达530多万吨,市场面向全国甚至国外,李福成带领燕京啤酒连续多年进入世界啤酒业前10名。(记者胡笑红)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