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浏阳河回应停产:生产基地升级

2015年05月13日09:37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浏阳河回应停产:生产基地升级

  针对日前曝出的“浏阳河酒停产”传闻,浏阳河酒业公司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公司并未停产,而是因为产业升级暂停了一个生产基地。

  日前,一则关于“浏阳河酒业停产”的新闻传得沸沸扬扬,称该公司已经下发通知遣散员工。昨日,北京商报记者致电浏阳河酒业,一位销售部的员工称并没有接到关于停产的通知,员工依旧在正常上班。她透露,停产的消息其实是外界的误解,该公司正在筹划新的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经完成,二期工程也快竣工了,如今正在升级改造窖池。目前停产的只是该公司在湖南浏阳的生产基地,暂时由其他酒厂代为生产产品。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浏阳河酒虽未停产,却早已是内忧外患。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该公司的净利就一直下滑,这些年也没有形成自己的根据地市场,去年初曾因内部管理混乱、品牌被边缘化、缺少销售根据地而被多次曝出生产停滞、发不出员工工资的消息,并且近几年该公司多次想借壳上市的努力也付之东流。2009年,浏阳河酒与通葡股份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最后因通葡职工的安置问题未能达成一致作罢;2013年,浏阳河酒业拟以30亿元“卖身”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半年的协商,最后还是以“分手”告终;去年该公司再次发力“借壳”皇台酒业上市,但此次计划因皇台自身亏损严重再次夭折。业内人士表示,内部的问题加上如今白酒业持续萧条的情况,该公司想要顺利渡过目前的关卡是难上加难。(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石飞月)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