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早上一杯水应该怎么喝 喝水的5大最流行问题【2】

2015年05月14日08:4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上一杯水应该怎么喝 喝水的5大最流行问题

  1.淡盐水有些人不能喝

  洪忠新告诉记者,虽然很多养生观点认为早晨喝杯淡盐水有益健康,有预防便秘的功效,但目前却没有循证医学数据证实淡盐水能够治疗便秘,反之,却有明确数据证明钠摄入过多会使血压升高,对身体有害无利。另外,何谓“淡盐水”,目前也没有统一定义。

  生理盐水的浓度为0.9%,口感是非常咸的,如果把浓度降低为0.2%也就是500毫升水中加入1克盐,人们从口感上能够接受,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每天吃盐量为5克,这样看,喝下一杯“淡盐水”就吃下了一天1/5的盐分,当天再吃其他食物很可能使盐分超标。所以从控制盐分摄入量考虑,并不建议所有人饮用淡盐水,高血压、肾病患者更应禁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