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豆浆是早餐黄金饮品 喝豆浆3大好处1个坏处【3】

2015年05月14日08: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豆浆是早餐黄金饮品 喝豆浆3大好处1个坏处

  不宜喝豆浆的人群

  1、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2、豆类中含有一定量低聚糖,可以引起嗝气、肠鸣、腹胀等症状,所以有胃溃疡的朋友最好少吃。胃炎、肾功能衰竭的病人需要低蛋白饮食,而豆类及其制品富含蛋白质,其代谢产物会增加肾脏负担,宜禁食。

  3、豆类中的草酸盐可与肾中的钙结合,易形成结石,会加重肾结石的症状,所以肾结石患者也不宜食用。

  4、痛风是由嘌呤代谢障碍所导致的疾病。黄豆中富含嘌呤,且嘌呤是亲水物质,因此,黄豆磨成浆后,嘌呤含量比其他豆制品多出几倍。所以,豆浆对痛风病人不宜。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豆浆的好处于坏处的介绍,希望我们能够重视,虽然豆浆的好处多多,但是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喝,这样才能够对于我们的健康更加的有利。祝您健康!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