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暖男”张泽群的厨房秀

2015年05月14日13:5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屏幕上多才多艺的张泽群,在厨房里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一道自创的葱烧平鱼,还有一段难忘的故事。那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场白皑皑的大雪里,一觉睡醒的张泽群,发现家里的食材就只剩下冰箱里的两条平鱼和一根葱,如何度过这个大雪纷飞的早晨呢?张老师自有有自己的办法。

在一个冬天里诞生的葱烧平鱼

十多年没有做过饭的张泽群,最难忘的是那一个冬天的故事。1999年的12月12号,天空飘来一场白皑皑的大雪。一觉睡醒的张泽群,发现家里的食材就只剩下冰箱里的两条平鱼。灵光一闪,他决定就用这两样食材,做上一个大菜。自创,当然要有独特的创意啦,鱼也不解冻,两面抹上盐、抹上油,两段葱,放平底锅中煎,这真的好吃么?张老师可是毫不含糊,头头是道,虽然做出来卖相差了点,可小丫吃得是赞不绝口呢。

去油解腻的剁椒木耳菜

吃了鱼,有点腻味怎么办?那就来份凉拌菜解解腻吧,小丫专门为张泽群准备了一道剁椒木耳凉拌菜。虽然只是一道简单的凉拌菜,要想做好吃还真是不容易。为了这份菜,小丫也是拼了,温水浸泡木耳发起来,辣椒、蒜瓣、花椒放油锅里炸,盐、酱油、醋调成酸甜汁。这么一折腾,四川菜的麻、辣、酸、香就全都出来了,张泽群老师这下有口福了!

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18:30分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带回家!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