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金丝猴仿费列罗商标被罚193万元

2015年05月15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丝猴仿费列罗商标被罚193万元

  山寨有风险,后果很严重。近日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2014年查处商标侵权违法案件情况,其中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巧斐罗”产品未经意大利费列罗公司允许,擅自模仿其立体商标注册,被责令立即停止侵权,并处以193万元的罚款,创近年来商标侵权案件行政处罚金额新高。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金丝猴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侵权案件早已经处理完毕,金丝猴已停止生产和销售该产品,并以“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为由匆匆挂断电话。

  据了解,金丝猴自2013年11月起生产“巧斐罗”榛果威化巧克力,该款巧克力的造型为金色褶皱锡纸球状包装+顶部白底心形小标贴+咖啡色底托,与费列罗巧克力立体注册商标的产品外形十分相似,极易让消费者产生混淆和误认。

  去年6月,费列罗方面对此提出投诉,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金丝猴公司予以立案调查。截至目前,相关部门已经认定金丝猴构成了商标侵权行为,并且根据商标法的相关规定对其做出判罚。据悉,这也是上海告破的首例立体商标侵权案。

  业内人士认为,造型山寨雷人的食品很多,不过大多都是一些三四线小品牌在外形上抄袭模仿大品牌,在不引人注目的细节上动手脚,加以区分,试图借此蒙骗消费者购买他们的产品。作为国内知名品牌,金丝猴也存在这样的商标侵权问题实在令人不解。(记者 钱瑜 张茜岚)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