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饮食不当可以致癌 专家推荐10大防癌食物【7】

2015年05月15日08:29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保健:胡萝卜红薯 专家推荐10大防癌食物

  ★ 芦笋

  芦笋即龙须菜,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首先,它富含一种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长的组织蛋白;其次,芦笋中大量的叶酸、核酸、硒和天门冬酰胺酶,能很好地抑制癌细胞生长,防止癌细胞扩散;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芦笋提取物能促使癌细胞DNA双链断裂,这就使芦笋抗癌具有了科学家最希望的选择性:既可以直接杀灭癌细胞,对正常细胞又没有副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当芦笋用来辅助治疗肿瘤疾患时,保证每天食用才会有效。芦笋可炒、煮、炖、凉拌,也可以做汤,但不宜生吃,否则可能引起腹胀、腹泻。

  ★ 番茄

  番茄中含丰富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阻止癌变进程。其细胞素的分泌,能激活淋巴细胞对癌症细胞的溶解作用。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的发病危险。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