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养生警惕:五种人注定得癌症【3】

2015年05月15日08:4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警惕:五种人注定得癌症

  老是憋大便

  第三种:老是憋大便

  想去大便,可偏偏工作太忙走不开,或一时找不到卫生间,只能使劲憋着。一回两回还行,时间长了,就会出问题。

  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胆固醇代谢产物等多种致癌物,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据调察,没时间排便已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

  专家建议,一定要抓住一天中“便意”最浓的时刻,一个是早晨起床后不久,一个是吃饭后。便意一般只会持续几分钟,一旦错过很难再捕捉到。早上实在没时间排便,可以调整到较空闲的晚上。

  吃完晚饭后散散步,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然后无论有无便意,定时去蹲蹲厕所。一般3―5分钟没有大便排出,就应该放弃,不要长时间呆在厕所看书看报。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