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幸福,是吃到家乡的面

2015年05月15日13:5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做完了平鱼,身为河南人的张泽群又亲手做上一道地道的河南面食——炝锅面,还不时秀上两句纯正的河南话,这份对家乡的热爱,真让人暖心呀。讲起炝锅面的故事,张泽群似乎回到了那些艰苦的岁月,这和小丫很有共鸣呢。

小丫大菜:剁椒鸡翅

暖男张泽群来到《回家吃饭》的厨房,不做上一顿大菜招待,小丫实在是过意不去,这不,材料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开做。和小丫一起动手准备的张泽群,讲起往事,讲起80多岁的老母亲还亲手为他做饭,小丫被感动得鼻子都酸了。看小丫腌制鸡翅、入油锅炸香,倒入炒制蒜末、青椒等各色食材,整出一盘麻辣鲜香的鸡翅,张老师的心里,除了好吃,应该也有一些感动在里面吧。

家乡记忆:炝锅面

说起河南的面,除了最著名的烩面,当属炝锅面了。河南土生土长的张泽群,怎么会忘记如此地道美味的面呢?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他做出了一锅地地道道的炝锅面。这里面饱含着张泽群深深的记忆和怀念,要知道,在以前,只有他生病的时候,妈妈才会给他做上一顿炝锅面呢。带着感情做的面,当然美味无穷了,要不,怎么会当场就被吃得一干二净呢?

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18:30分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带回家!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