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饮食小天地,中医大世界

2015年05月20日13:39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食物和中医联系到一起的时候,似乎吃什么都不能那么随便了。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除了一位大厨,还来了一位中医专家孙老师。人家一上场,先送上一锅枸杞乌鸡养生汤,美容养颜补气补血,好汤啊!可孙老师说了,并是所有人适合喝这道美味养生汤。看看我们的中医专家和特级厨师在一起,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吧?

汤汤水水不能随便喝

今天,中医专家孙老师一上场,就先送上一锅乌鸡枸杞汤,美容养颜,补气补血。看着香味扑鼻的鸡汤,小丫忍不住喝上两口。可孙老师一看舌苔,再把把脉,结果断定小丫只适合吃乌鸡,不适合吃枸杞。看来,再美味的汤也不能随随便便喝。那到底有没有适合一家人喝的汤呢?这不,大厨赵师傅做上了一道“低脂鸡”,不管是气虚、血虚,还是阴虚,都能喝。这下,全家老少能在一个锅里喝汤了。

一盘养生家常菜

有汤就得有菜,今天,有中医专家孙老师在,这菜也必须是可以养生的。绿油油的韭菜、鲜嫩的蚕豆,这两样食材,看起来普通,实际上作用大着呢。韭菜温肾补阳,蚕豆健脾利湿,这两样蔬菜炒到一块儿,香味融合、味道互补,养生功效也互补。看着这盘春意盎然的菜,食欲直接大增啊!

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18:30分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带回家!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