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夏日喝啤酒虽然够爽 喝啤酒当心4件事

2015年05月21日0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喝啤酒虽然够爽 喝啤酒当心4件事

啤酒能够解暑消热是夏季人们最佳消暑解渴的饮品。但是啤酒是不能随便乱喝的,如果喝法不当会严重危害身体的健康。如喝冷冻啤酒会导致胃肠不适引起食欲不振。因此喝啤酒要注意相关的禁忌,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啤酒营养成分

啤酒富含糖、蛋白质、二氧化碳、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泛酸、叶酸、维生素C以及硒、锌、铬等微量元素。

啤酒药性功效

啤酒具有消暑降温、生津止渴、强心、健胃、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利尿消肿、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解除肌肉疲劳、镇痛之功效;对高血压、心脏病及结核病都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啤酒特别是黑啤酒可使动脉硬化和白内障的发病率降低,并对心脏病有抵抗作用。此外,经常饮用啤酒,可以减少得骨质疏松症的概率。

啤酒宜食

一般人饮用啤酒以每天300毫升为佳。啤酒尤其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消化不良、贫血、失眠和神经衰弱等病症者更为适宜。

啤酒忌食

啤酒的饮用量一般每天最多不超过1.2升。过量饮啤酒会破坏细胞功能,发生乙醇中毒。

患有胃炎、肝病、痛风、糖尿病、心脏病、泌尿结石和溃疡病等病症者以及肥胖者、孕妇等不宜饮酒。

此外,经常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肥胖(啤酒肚),会使胃肠黏膜和肝脏受损,并对生育有很大影响,甚至会导致癌症。

喝啤酒有4要点要注意

1、不宜同时吃腌熏食品。腌熏制品中含有机胶以及在加工过程中因烹调不当而产生的多环芳烃短类苯并蓖、氨甲基衍生物,当饮啤酒超度时血铅含量就增高,此时上述物质与其结合,即可诱发消化(消化食品)道疾病。

2、不宜与烈性酒同饮。有些人习惯于喝了啤酒随即又饮烈性酒,这样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乱。

3、不宜过量。一次饮用啤酒过多将会使血铅含量增高,若长期饮用将导致脂肪堆积而阻断核糖核酸合成,造成“啤酒心”而影响心脏功能和抑制破坏脑细胞。

4、消化系统疾病患者不宜饮。凡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过量饮用,二氧化碳就易使胃肠的压力增加,易诱发胃及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穿孔而危及生命。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