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樱桃煮着吃价值高 自古就是美容果

2015年05月21日13:21    来源:央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樱桃煮着吃可以促进血液再生 自古就是美容果

  春末夏初,樱桃“先百果而熟”,开始大量上市。它不仅营养丰富,酸甜爽口,而且是食疗佳品。

  中医认为,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入脾、肝经。能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樱桃食疗具有抗贫血、防治麻疹、祛风胜湿、收涩止痛、养颜驻容等作用。

  樱桃色泽红艳光洁,自古就是美容果,古医籍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坚持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

  樱桃含铁极其丰富,每百克鲜果肉中铁含量是同量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的原料,而妇女又以阴血为本,因此樱桃除能美肤红颜外,还可辅助治疗孕妇、乳母贫血及席汉氏综合征、月经过多、崩漏等多种妇科病症。

  做一道樱桃甜汤,不仅美味,更具有促进血液再生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此汤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续煮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

  当然,樱桃虽好,但也要注意樱桃性温热,不宜多食;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