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爱音乐 也爱厨房

2015年05月22日13: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回家吃饭》的主题曲听过吧?每期节目的最后,音乐就会轻柔地响起,淡淡的的旋律,浅浅的吟唱,不知感动过多少人。今天,除了演唱者赵照,这首音乐的词作者姜诗明老师也来了,不过,音乐创作得好,不代表厨艺也一流,这手艺到底咋样呢?看节目就知道了。

能写好诗的好厨子

姜老师一来,就送上一道饱含回忆的酱油汤。可这酱油汤哪能代表姜老师厨艺呀,能写诗,当然也能当个好厨子。一道热气腾腾的三杯排骨,让大家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壮观场面。姜老师做饭,方圆五平米内的人都得闪开,这阵势够大的。做得了饭,写得了诗,姜老师算是“文武双全”了。这不,现场又给小丫送上了一首打油诗:“《回家吃饭》好,小丫厨艺妙,鸿儒白丁客,鲜活配真料,……,巧妇追着瞧,收视节节高。“这诗,小丫真的很爱听呢!

菜肉完美融合的梅菜扣肉

香气扑鼻的三杯排骨,只能看不能吃,这已经让现场的摄像大哥们够痛苦了。小丫又来上一碗特色梅菜扣肉,五花肉、红薯、土豆,梅菜,这几样食材做出来的梅菜扣肉饭小二是第一次见。蒸熟后的菜和肉,完美地融合一起,就像《回家吃饭》的词和曲,“你还记得吗,年少的时候,妈妈站在家门口的呼唤,这一声呼唤,妈妈的笑脸,我们就会像小鸟归巢一般,回家吃饭……”,听着赵照轻轻地唱着,怎么就有点眼眶湿润的感觉呢?

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18:30分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带回家!

(责编:曾璇、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