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简单家庭食疗赶走口腔溃疡

2015年05月22日09: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简单家庭食疗赶走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的原因不外“心火旺盛”、“脾胃积热”等因素。今天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食疗方法。

    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进细胞再生。

  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和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

  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菜籽疗法:取白萝卜籽30克、芥菜籽30克、葱白15克,放一起捣烂,贴于足心,每日1次,可治口腔溃疡。

  苹果疗法: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姜水代茶漱口法:口腔溃疡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溃疡面即可收敛。

  口腔溃疡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刷牙小心:用软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经常做口腔检查,请牙科医生及时治疗坏牙、修理损坏的假牙里衬。

  2、经常保持口腔清洁。

  3、多吃流食,细嚼慢咽。

  4、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便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5、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少吸烟、少喝酒,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红柿或坚果,少吃过辣或过咸的食物,避免吃坚硬的、太烫的食物和口香糖。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