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萝卜是地里人参 餐桌上最牛的5大滋补食物

2015年05月25日08:2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萝卜是地里人参 餐桌上最牛的5大滋补食物

  人参是久负盛名的滋补品,久服轻身延年。然而在日常生活的餐桌上,也有很多食物其功效可与“人参”相媲美,堪称“动物人参”“水中人参”“地里人参”“海中人参”“茶中人参”等等,看五大最牛的滋补食物,细细品味,趣味多多。

  1、“动物人参”乳鸽、鹌鹑、鹌鹑蛋

  乳鸽系出壳至育种前的雏鸽,因乳鸽吸吮鸽乳成长,营养特别丰富,素有“动物人参”之称。乳鸽的营养特点是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消化吸收率高。

  鹌鹑是一种野生食用禽类补益珍品,民谚有“要吃飞禽,首选鹌鹑”之说。鹌鹑不仅肉质鲜美细嫩,且具有补益五脏、强筋壮骨、养肝清肺、滋补强身等作用。鹌鹑肉是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营养保健功效胜过鸡肉,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高血压和肥胖者食用。

  鹌鹑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钙、磷、铁等营养物质,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