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轻松做出风味独特的云南菜

2015年05月26日13:41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着独特香气的薄荷叶、香茅草、柠檬丝,还有辣味鲜明的小米辣,让云南菜变得富有民族风情,味道独特,吃起来欲罢不能。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来了两个专做云南菜的大厨,手把手教您在自家厨房里,轻松做出风味独特的云南佳肴。

把七彩云南盛到盘子里

蓝天,白云,鲜花,想起云南,饭小二的脑海中,全是这些美丽的风景,可这美丽的风景下,似乎飘着些什么香味?香茅草、小米椒、柠檬汁,这些又是香,又是酸,又是辣的调味料,也是云南一大特色呢。今天,我们《回家吃饭》的大厨,就是用这些香味料和罗非鱼,做出一顿有着蓝天白云感觉的云南佳肴。快来学一学,把七彩云南盛到盘子里吧!

家常菜和云南菜的距离

排骨是常见的食材,可以清蒸,可以红烧,还可以炖汤,可怎么样做出一顿不同于家常菜的“云南排骨”呢?听起来似乎很难,可在我们大厨手里,“云南菜”和家常菜,其实只有一个薄荷叶的距离。清新凉爽的薄荷叶,是云南人常吃的食材,把它的味道和排骨的味道融合一起,就会是一种别样的风味。看看我们大厨的手艺吧。

敬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18:30分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带回家!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