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2013年食品电商总交易金额达324亿元

2015年05月27日13:57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据相关统计,2013年食品电商总交易金额达324亿元,同比增长47.9%,食品网购占网购市场总交易额提升到2.5%,食品网购用户规模达到4495万人。

目前,国内食品电商领域网站众多,除了一些综合类电子商务网站外,还有多个垂直食品电商。此外,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还出现了一批立足本地、依托自产自销模式的果类蔬菜的单项特色食品电商。

易观分析师毛阿晶认为,食品网购目前尚仍处于开发初期,具有极大的增量潜力。预计未来5年,食品将成中国电商市场增长最快的品类。

2013年食品电商总交易金额达324亿元,同比增长47.9%,食品网购占网购市场总交易额提升到2.5%,食品网购用户规模达到4495万人。

生鲜决定食品电商未来

2013年,在食品网购领域中,生鲜品类是不可忽视的一颗新星,市场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同比增速高达30.34%。

毛阿晶指出,生鲜市场持续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经济的快速增长使人们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网络购物逐渐普及;二是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使得生鲜商品品质迅速提升,同时也增强了消费者网购生鲜商品的信心,这为市场拓展了巨大的空间。

事实上,冷链配送体系的完整度之所以成为时下衡量食品电商专业度的最重要标准,是因为其关系到一家食品电商是否能真正把新鲜食品迅捷的送到顾客手中,是对电商专业性和实力的巨大考验。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