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大蒜虽杀菌抗癌 3类人吃了却伤身伤肝

2015年05月28日13:17  来源:大洋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蒜虽杀菌抗癌 3类人吃了却伤身伤肝

  说起大蒜,谁不知道它是杀菌防癌的高手呢?虽然它益处多多,但是食用过量可也是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的!长期大量食用会对眼睛造成明显的伤害,且记忆力还会下降!还有,什么样的人最不宜吃大蒜呢?快来看看吧!

  “二小二小,头上长草”,谜底就是我们所说的大蒜。在德国,大蒜的年销量达8000吨之多,被誉为“天然抗生素”,还有一年一度的“大蒜节”。日本的大蒜文化也颇具特色,在著名的大蒜产地青森县,处处是蒜味飘香。现在,就让我们看看这个小小的“大蒜”好处何在吧。

  大蒜三大魅力

  有位教授曾说“如果想活到90岁,大蒜应是食物的基本组成部分。”

  魅力值一:消炎杀菌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具有广谱的抗菌效果,大蒜汁能在3分钟内杀灭培养基内的细菌。大蒜素对流感病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病毒等多致病种微生物都有杀灭作用。

  魅力值二:健脑益智

  大蒜中的成分和人体内的维生素B1结合能产生“蒜胺”,这种蒜胺能促进和发挥维生素B1的作用,增强碳水化合物氧化供能,为大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使思维敏捷。

  魅力值三:预防癌症、心脑血管疾病

  大蒜能够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抑制癌细胞生长,对癌细胞具有极强的杀伤力。而它的另一个外号“血管清道夫”,就是说它能够降低血脂和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发作危害。另外,大蒜还可以抗衰老,促进毛发增长哦。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