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勇敢结婚”公益行动启动 金六福酒助阵百城青年告别单身

2015年05月28日16:42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甜蜜来袭

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甜蜜来袭

  华泽集团副总裁、金六福酒业董事长李奥启动仪式现场与观众分享关于婚恋观的看法

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甜蜜来袭

 

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甜蜜来袭

五一期间“结婚加油站”现场一对情侣勇敢挑战后甜密亲吻

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甜蜜来袭

  启动仪式现场李响率领66名青年代表发表“勇敢结婚”宣言

   近年来,“剩男剩女”逐渐成为80、90后青年婚恋状况的主流话题标签。基于婚姻,买房、买车、拍婚纱照、办婚礼……每一项“甜蜜因子”的背后都压力山大。“婚不起”,已成为越来越多适婚青年人群的共同感受,也因此衍生了这样一个群体:“恐婚族”。

  据金六福酒联合中山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百度大数据等机构发起的“80、90后中国青年婚恋观”调查显示:多数的单身青年,因为缺少勇气而不去恋爱;部分适婚青年,有“恐婚”心理,害怕结婚。

  为改变这一个现状,帮助广大青年直面爱情、婚姻,勇于寻找自己的人生幸福,由金六福酒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发起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倡导当代青年勇敢结婚、大胆去爱,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公益活动包括“结婚加油站”、“六福奇缘相亲会” 等多个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帮助适婚青年勇于寻找人生幸福。

  金六福“结婚加油站”五一全国各景点上演《表白与激情》

  作为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五一假期,金六福“结婚加油站”亮相北京、广州、青岛、厦门等城市人气景点,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互动。不少青年男女现场勇敢表白,大胆为爱呐喊,宣誓“勇敢结婚”,上演着一场场创意十足的“表白与激情”。

  “勇敢结婚”热潮全国升温 百城青年创意秀心声

  这股“勇敢结婚”的宣言热潮,引发讨论热议,在五四青年节前更在全国各地升温,北京、广州、上海、三亚、厦门、西安等陆续有近百个城市的大批青年在当地地标,创意秀出自己的“勇敢结婚”宣言,用行动证明他们的决心,被赞新青年敢担当。

  “5·20”前夕,“勇敢结婚”迎来又一次升温,在北京中关村、三里屯、鸟巢等地标陆续出现青年人快闪行为,数十名青年男女创意玩穿越,大胆秀Cosplay,为“勇敢结婚”行动预热。

  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活动5·20甜蜜开启

  5月20日,在这个被寓意为“我爱你”爱意浓浓的日子,“勇敢结婚”大幕开启,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举行,针对当前适婚单身青年的“恐婚”现象,倡导当代青年勇敢结婚、大胆去爱,敢于追求自己的幸福。主持人李响率领66名青年代表宣誓“勇敢结婚”。

  作为“勇敢结婚”公益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华泽集团副总裁、金六福酒业董事长李奥表示:“家是社会最基本的组成单位,也是一个人最温暖的归宿,而结婚正是一个新家庭组建的前提和标志,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勇敢的追求自己的幸福。”

  青年偶像,知名主持人李响,在启动仪式现场,分享自己的求婚故事,并鼓励青年朋友“勇敢承担责任与担当,不做剩斗士,做个真正的生活斗士,为自己的人生幸福而奋斗”。

  李响率领来自全国各地的66名青年代表,在大家祝福与见证下进行“勇敢结婚”宣誓,展示了当下80、90后新青年敢担当、无所畏惧的风采。

  金六福当“红粮”,公益服务深入全国各地搭“鹊桥”

  据了解,2015金六福“勇敢结婚”大型公益行动主要包括“结婚加油站”、“六福奇缘相亲会”等多个服务内容,将从6月份开始,深入北京、上海、内蒙古、山东、河南、江苏、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的38个县市,开展共计380场公益活动。为当地市民提供“结婚加油站”、“幸福翻翻乐”等促进青年勇敢迈出追求幸福的互动方式,给广大青年为爱打气,直面健康婚恋观。

  此外,现场也会“招募”单身男女参与同期在全国100多个县市举办的“六福奇缘相亲会”活动,通过“结婚加油站”、“寻找大红瓶”、“幸运爱情圈”等有趣的互动,为适婚青年们搭建“鹊桥”,让他们大胆追爱。

(责编:(实习生 张杨)、聂丛笑)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