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2015年05月29日18:23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摘要:本文带您探秘英国王室成员凯特王妃、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查尔斯王子的饮食习惯,看看王室成员们是如何吃出健康的。

自从凯特王妃七月诞下麟儿,然后在九月上旬“复出”,人们的视线都集中到她苗条的身姿上,大家都不禁感叹她身材恢复如此神速。但其实,除了凯特王妃以外,英国王室其他成员的身体也同样标准,不如一同“探秘”他们的菜单吧。

凯特王妃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太妃糖布丁是凯特王妃的最爱

Warot大厨是Old Boot Inn酒店的美食顾问,他对凯特的印象是非常小心翼翼,并总是称赞菜肴的美味。他表示凯特在Old Boot Inn酒店居住时就十分偏爱这里的太妃糖布丁。

酒店的餐厅设有两个壁炉,凯特在出嫁前,和她的家人米德尔顿家族都非常喜欢这里舒适的环境和美味的食物,并且该餐厅价格也非常实惠,所以多次到这里用餐。

顾问表示,凯特她最喜欢的菜是猪颈肉配吐司切片,烘烤无花果帕尔马火腿配苹果酸辣酱,老虎虾野生菌配意大利通心粉。餐后甜点,她最爱太妃糖布丁,口感松软,称赞布丁相当美味。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女王钟爱健康天然食品,胡桃面包就是她常吃的主食

伊丽莎白二世追求自然,健康的食品。这句听起来并不为过的话,在今天其实是一种较为“奢侈”的行为了。英国的农作物主要以进口为主,其中普通百姓每天吃的饭菜也多是转基因种植的。不过女王就坚持吃自然种植的谷物制成的面包,尤其是她最爱的胡桃面包。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黄油布丁也是女王的最爱

此外,女王也一样钟情王室传统的黄油布丁、冰淇淋以及威尔士专门出产的烤嫩羊肉。但体重永远保持在105磅的她,自然不会让自己多吃这些。除了新鲜的水果外,女王坚持饮用温莎附近出产的矿泉水,这被认为是年过八旬的英国女王至今看起来容光焕发的关键所在。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女王一直保持少吃多餐的生活习惯

女王善于保养,她的体重永远保持在105磅左右,这就注定,她的饭量不能太大,少食多餐吧。不仅女王深谙饮食养生之道,其他王室成员在这方面也很在行。

查尔斯王储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查尔斯王子与他所创立的“公爵原味”品牌食物

在以往,王室成员的食谱是很少在大众公开,但查尔斯王储的第一本食谱大作《公爵原创食谱》打破了这个惯例。这本208页的王室美食“秘籍”,给了普通人一个从饮食角度了解王室生活的机会。

查尔斯坦言,之所以出版这本食谱,主要是希望鼓励更多人去关注他们吃的东西以及这些东西的来源。当然,最重要的是人们要从吃的过程中享受生活并受益。

英国著名厨师尼可·桑德勒、饮食作家约翰尼·阿可顿和查尔斯共同创作了这本王室食谱,但所有推荐的食谱都得到了查尔斯的亲自过目和认可。全书的内容根据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来安排,每一章的菜谱原料都是应季的各种食物。

据悉,这本食谱所涉及的美食种类相当丰富,不仅包括羊排、烤牛肉以及各种精美甜点,还有味道独特的鸡尾酒、柠檬水等等。有意思的是,这本书中的菜谱不仅简单易学,名字也妙趣横生,如“卡米拉通心粉”、女王烧烤等等,体现了查尔斯王储幽默的一面。

凯特王妃吃出苗条 英王室最爱菜单

查尔斯王子是有机食物的拥护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有机食品的忠实拥护者,查尔斯在揭秘食谱的过程中重点推介了有机蔬菜和水果,体现了自己一贯的饮食风格。皇储查尔斯一直都倡 导绿色食品,前段时间他还特地批评麦当劳快餐对英国年轻一代的健康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而各色有机蔬果,都是他日常的盘中餐,他最喜欢的肉类多是鲑鱼,野鸭等等。

查尔斯对有机农业一直十分感兴趣,并于20世纪90年代初创办了有机农场和食品公司,专门用有机方法种植、培育食品,推出的品牌也很有贵族气质,名为“公爵原味”。

除此之外,酷爱美食的查尔斯王子更是“公爵原味”(Duchy Originals)的品牌创始人,旗下有食品、个人护理产品、家庭园艺用具三个系列数百种产品,饼干、曲奇、巧克力、水果派做工精细,每一块上面都印有“公爵原味”充满英国风情的LOGO。不过,打上“王子”烙印的食物价格可不便 宜,一小盒最普通的饼干售价也要超过60元人民币。

后来,英国人的口味逐渐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喜欢有机食品。“公爵原创”的产品销量也开始增加,其中最有名的是香肠和火腿,其次是饼干。2003 年,王储公司的总营业额达到3500万英镑,还首次赚了100万英镑的利润,总算是扭亏为盈,查尔斯不胜欣喜。如今,查尔斯的“公爵原创”产品已经达到 200多个品种,还包括洗发香波等等。这也使得查尔斯的招牌得到证明。

(责编:赵春晓、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