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比香烟还危险的4大致癌食品

2015年05月30日08: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想吃也别吃 比香烟还危险的4大致癌食品

4、速溶咖啡

在咖啡豆、炒制茶叶、焙炒的麦茶中竟然也检测到了高浓度的丙烯酰胺。由于丙烯酰胺易溶于水,因此在此次检测提取的咖啡、炒茶、麦茶等饮料中也含有丙烯酰胺。请多加注意。

以上就是富含致癌物质丙烯酰胺的食品,看后有什么感想?丙烯酰胺不仅能够致癌,大量食用吸入或与皮肤接触的话,据说会影响神经系统。该物质在烟草中被发现,然而无论怎样戒烟,如果大量食用富含丙烯酰胺的食物的话,也会有危险吧。

此外,据说在干炸蔬菜、炒菜、自己制作的烤制点心、吐司中也发现了丙烯酰胺。但是未经加热的新鲜食材中似乎没有。此外报告显示,在蒸制或煮制的食物中似乎也没有发现,即使有也是极微量的。因此,对此介意的人士不妨下些功夫寻找适当的烹饪方法,也许会减轻致癌的危险。(实习编译:张永维审稿:王欢)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