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成熟西瓜表皮光滑 夏天教你挑大又甜西瓜

2015年05月30日08: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熟西瓜表皮光滑 夏天教你挑大又甜西瓜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西瓜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是否会挑选西瓜呢?要知道,正确的方法才能帮你挑选到香甜可口的西瓜哦。接下来,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怎样挑选和存放西瓜吧。

  夏天挑西瓜的窍门

  选择优质地品种:市面上西瓜比较多地,小西瓜有小兰、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较少食用了。买瓜地时候来指定品种或许可以收到意想不到地效果。

  听声音:小西瓜目前花皮地一般都是皮比较脆地,如果听到比较清脆地声音地即可,比较蒙地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地如黑美人等,因为皮比较厚,听起来就要蒙一点,如果听起来象冬瓜一样肯定不熟了

  看皮色:一般来讲,成熟地西瓜一般是比较光滑,有光泽地,如果你看上去还有刚毛,那就说明这个瓜地熟度可能就不够了。

  看花纹:花皮瓜成熟后,花纹一般能散开,如果还是紧紧地,那就不行了。

  看瓜蔓:现在地瓜农为了显示瓜地美观,一般会留瓜蔓销售,只要看生瓜地那节地卷须如果发焦了,那就可以。如果没有,那它地熟度就还差点了。

  那么,西瓜买回家后要如何存放呢?

  夏天西瓜的存放方法

  切开后的西瓜吃不完,很多人习惯冷藏保存,但它到底能在冰箱里放多久呢?

  西瓜放入冰箱,其表面依旧会滋生细菌,冷藏只能抑制细菌的繁殖,并不能冻死病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会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原料,而这些致病菌往往会导致人食物中毒,引起腹泻等。

  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别超过12小时,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时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干净,西瓜最好现切现吃,吃不完的尽早盖上薄保鲜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把冰箱里的西瓜拿出来吃时,可以先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真正到了炎热的高温环境时,无论是完整的半块还是切成小块的西瓜,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长出“多不可计”的细菌。所以切开后的西瓜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量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摄氏度,这个温度口感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遇有蛀牙和遇冷后即会感到酸、痛的牙过敏者,以及胃肠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夏天健康吃西瓜,别忘了以上小窍门哦。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