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厨房里的别样儿童节

2015年06月01日13:4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聪明的小朋友可以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到厨房学着妈妈的样子,准备一顿晚餐。让爸爸妈妈下班后吃惊而又开心地夸你一顿,这样的六一节岂不是更有意思?汪冠柏小朋友的粉蒸肉,范宇恒小朋友的丝瓜鲜虾盅,还有我们杨大厨亲手制作的大菜,好吃又好做,快来看看吧。

11岁小朋友的厨房秘制大餐

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可有谁说过,今天的小孩子只能在妈妈怀里撒娇,向爸爸妈妈要礼物呢?看看今年11岁的汪冠伯小朋友,虽然小小年纪,可自理能力已经超强了。在《回家吃饭》的厨房里,有模有样地炒大料,擀米粉,就连特级厨师杨大厨也不由得夸他动作专业。这还不算,小冠伯还有自己的独家做饭秘招,要不然,这道菜怎么叫秘制粉蒸肉呢?

小小娃儿不简单

尝尝冠伯哥哥做的粉蒸肉,8岁的小宇恒嘴里喊着好吃,心里恐怕是不服的。他要做的菜,是高难度的丝瓜鲜盅虾。丝瓜又嫩又软,还要掏成盅;小小的虾整理干净,卷成虾球;去腥,调汁,还有不断使出的妙招,哪一步都不输我们的专业大厨。这小小的娃儿真是不简单呐。

大厨精彩现身

看完小朋友的精彩表演,好像还有点不过瘾,这不,我们的特级厨师杨大厨精彩亮相。一道极其专业的番茄菠萝葡萄鱼,刀工精细,形象美观,酸甜可口,当然是孩子们的最爱了。家里的爸爸妈妈要是怕孩子做饭累着,就动手给孩子做上一顿“儿童节礼物”吧,孩子们吃得开心,吃得营养周全,比买什么玩具有要有意义。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学会这几道菜,和孩子一起过个快乐的儿童节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