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娃娃小 本领大

2015年06月02日13:13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孩子们最爱的月亮姐姐,和两个小朋友一起来到了《回家吃饭》。这两个小朋友一个是6岁,一个9岁,别看年纪小,本领可不小。9岁的司佳现场点菜,要求用排骨和菠萝做一道菜,刘子良自信满满,谁怕谁呀,人家这手艺,可不是吹牛。做出来的菜,连月亮姐姐都超级爱吃呢。饕餮团的两位妈妈,尝着自己家孩子做的饭,不知道心里有多美呢。

菠萝弟弟厨艺强

6岁的刘子良外号叫菠萝,自称菠萝弟弟。小菠萝弟弟竟然会做饭,9岁的草莓姐姐司佳根本不相信。面对司佳的质疑,子良毫不以为然,信心满满地表示自己做的排骨那是不炒糖,少油少盐,甜而不腻,光说都快把月亮姐姐的口水说出来了。会说,当然也会做。小子良动作熟练地给排骨泡温泉,炒大料,腌制排骨……,饭小二看得头上的汗都出来了,自愧不如啊。“自古英雄出少年”,这话很有道理呢。

懂中医的草莓姐姐

吃过排骨,菠萝弟弟得意地等着草莓姐姐甘拜下风。可没想到,草莓姐姐有独家本领——号脉。9岁的司佳切切月亮姐姐的脉,再看看舌头,决定给月亮姐姐因地制宜,根据身体状况,做上一道健脾润肺、止咳化痰的养生菜。月亮姐姐直呼,太神奇了,现在的孩子都快成“精”了么?要知道,这中医号脉,医学专业的学生都得几年学习呢。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小娃娃做的饭菜味道怎么样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