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防癌抗衰 揭秘长寿果花生的8大营养

2015年06月03日08:2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癌抗衰 揭秘长寿果花生的8大营养

  花生被人们称誉为“长生果”,营养丰富,是物美价廉的保健佳品。花生含大量的植物固醇,对人的健康十分有益。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花生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1、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2、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食花生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3、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4、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