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夏季忙减肥 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2015年06月03日08: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你听说过火龙果也可以减肥吗?火龙果是我们常见的热带水果之一,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火龙果的减肥方法是怎样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通过火龙果来减肥呢?下面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吧。

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火龙果沙拉

制作: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

功效: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火龙果虾仁

制作: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

功效: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火龙果糯米糕

制作:火龙果1个,乌梅8颗,青瓜块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适量。将火龙果去皮切块,乌梅去核,青瓜块和糯米糕放入火龙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

功效: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最后,再来教你怎样挑选火龙果吧。

火龙果的挑选方法

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枯黄的话则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果实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一般不甜,而且水分较少不好吃。

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我们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软硬适中的最好。

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火龙果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看火龙果的根部。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是不会有腐烂情况出现的。

火龙果虽然具有减肥的功效,但是也不宜一次多吃哦。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