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让儿童节继续“飞”吧!

2015年06月03日13:48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依然是小朋友的天下,让儿童节继续“飞”。小子良用一道菠萝排骨回应司佳姐姐的质疑,得意地等着司佳姐姐败下阵来。可是,子良没想到,9岁的司佳有一套看家本领——中医号脉。司佳做的饭,是因地制宜,因人而定的。这道健脾润肺,专门调理月亮姐姐身体的糖醋藕排,让月亮姐姐大呼“神奇”。

为月亮姐姐量身定制美餐

会号脉的小司佳,一眼就发现月亮姐姐嗓子容易干,让月亮姐姐很是惊讶。嗓子干就要健脾润肺,一道糖醋藕排,那是司佳专门给月亮姐姐定制的美餐。搅面糊糊,焯藕片,炸番茄酱,9岁的小司佳动作专业熟练,还从做饭中悟出哲理呢。在小司佳眼里,正义就是那藕里的丝,即便藕断了,也不能放弃正义。看来,要成大事,从厨房里的小事做起,是没错的。

大厨来为孩子们做道菜

看到两个小朋友做的饭菜,我们的大厨也不淡定了,决定做上一道孩子们爱吃的御酱鸡翅。要知道,这是大厨3岁女儿的最爱呢。这道菜的做法据说来自于宫廷,是当年的御厨专门为慈禧发明的。糖、黄酱、花雕酒、彩椒,加上鸡翅,光看这些调料,就知道鸡翅是色香俱全了,加上大厨的炒制,美美的味儿也出来了,两个小朋友,看得哈喇子就快流出来了。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将美味端上您家餐桌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