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夏季食物变质快 教你2种鲜面条保存方法

2015年06月04日08: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推荐两种鲜面条保存方法

   

    一、冷冻法:按照家人的食量,冷冻一定分量的面条,密封好,想吃的时候,下入锅内,就跟新鲜的面条无异。绝对值得一试!

  原料:鸡蛋2个(110克),盐4克,清水100克,面粉550克。

  1、鸡蛋两个打入盆内。

  2、加入盐4克。

  3、加入清水100克。(我用了90克,加入面粉后,发现较干,又加了少许。)

  4、加入面粉550克。

  5、用筷子搅拌成絮状。

  6、用保鲜袋包起来,饧发半小时以上。

  7、启动电动压面机,将面块一点一点放入。一档操作,出面片,一点一点压成整片。

  8、反复按压,成光滑、规整的面片。

  9、改2档出一次面片。将面片切成合适的长短。

  10、改4档,出一次面片。

  11、改5档,出一次面片。

  12、面片两面抹上少许淀粉,防止粘连。

  13、将面片裁切成合适的长短,面条机改成出条的格式,将面片出条。

  14、按照一家人一顿饭的量,将面条装入密封袋。

  优点:储存方法简单,使用方便。按照家人的食量,冷冻一定分量的面条,密封好,想吃的时候,下入锅内,就跟新鲜的面条无异。绝对值得一试!

  缺点:冷冻前必须事先分配好重量,否则不易分散。占用冰箱冷冻室空间。密封要好,只要接触空气,冷冻时间久了,就容易断了。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