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山楂+蜂蜜 煎水吃可以减肥降脂

2015年06月04日13:4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楂蜂蜜煎水吃可减肥降脂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

  人体脂质代谢紊乱,或进食营养物质超过消耗量,使机体脂肪贮存增多,超过正常人标准体重20%以上即是肥胖症。肥胖容易危害人体健康,可引发高血压、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脂症、女性月经不调等多种疾病,所以减肥已成为现代人越来越关注的一个热点。

  吃山楂能减肥,但是这里的山楂指的是山楂水果,而不是经过加工之后的山楂片、山楂糕之类的,这些零食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糖,使得含糖和热量非常高,吃过了容易胖,所以,减肥人士一定要注意咯。山楂能减肥,是因为山楂里所含的解脂酶能促进脂肪类食物的消化,能够清除体内多余脂肪的功效和作用,如果每天坚持食用对减肥瘦身也有很好的效果。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能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饥饿感也就消失了。蜂蜜减肥法是日本和台湾流行的断食瘦身法,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

  山楂蜂蜜减肥降脂食谱秘方:

  取生山楂500克,蜂蜜250克。山楂去果柄及果核,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煎煮,当水将耗尽时,加入蜂蜜,再用小火煎煮熟透.收汁即可饮用。每日服数次。

  另外山楂还可和银花、菊花同放入锅。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