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青岛啤酒举办“我为环境添点绿”环保日主题系列活动

2015年06月05日17:07    手机看新闻

6月5日上午,由青啤公司与青岛市环保局联合举办的“六·五”环境日纪念宣传活动在青岛啤酒二厂举行。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汉红燕、李沧区环保局局长李德成、李沧区政协和教体局代表,媒体记者以及青啤公司副总裁兼制造中心总裁樊伟、制造中心总裁助理兼安全环保管理总部部长黄祖江、青啤本埠各工厂领导、环保志愿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上,青岛啤酒环保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青啤公司环保徽设计图案对外发布。

丰富多彩的环保倡议行动

据悉,青啤公司已连续多年围绕“六?五”环境日开展主题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我为环境添点绿”。活动现场,透过视频展示了青岛啤酒厂、九江公司、宿迁公司三个分会场的环保活动。同时,青岛本埠及全国60多家单位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包括新环保法知识竞赛、环保主题书画展、种植环保林、社区开放日、低碳骑行、环保工艺品制作等,身体力行向社会各界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青啤公司副总裁兼制造中心总裁樊伟表示,“建设‘美丽中国’人人有责,企业更应率先担当,在业绩的‘红色利润’与环境保护的‘绿色利润’之间做好平衡,‘红肥绿廋’不是美丽中国。青岛啤酒一直把绿色酿造、低碳发展作为企业履行环境责任的重要部分,层层推进环保工作在生产过程中的落地。在青啤,环保投入不是成本而是投资,这种投资是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环保志愿者联盟”首度成立

为进一步体现青啤环保文化,青岛啤酒公司还正式成立了“环保志愿者联盟”。据了解,“环保志愿者联盟”由青啤公司内部各单位热心环保事业的员工自愿组成,旨在鼓励全体员工身体力行,感染并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践行绿色生活,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目前已有60多家单位有近2000人加入环保志愿者队伍当中。活动现场,青岛市环保局副局长汉红燕、青啤公司副总裁兼制造中心总裁樊伟向环保志愿者们授予“青岛啤酒环保志愿者联盟”旗帜,并发起了联盟倡议,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联盟当中。

此外,青啤公司还开展了“环保徽”征集活动,活动当天从60家工厂的68件作品中经层层筛选,最终三幅充满浓郁青啤环保文化特色的优秀作品设计图案受到了表彰。

践行绿色发展 实现绿色梦想

作为一家有着112年历史的啤酒生产企业,青岛啤酒秉承“好心有好报”的环境观,将水资源保护、能源管理、应对气候变化、废物资源化利用作为公司环境管理的重点,对于安全环保的投入也开设绿色通道。近五年青岛啤酒共投入4.6 亿元用于中水回用、余热利用、天然气锅炉、沼气锅炉使用等。在各工厂推广应用节能减排等51 项新技术,通过开展精益化管理、节能环保技术创新等,持续提升环保专业人员技能,培养公司的环保专家,逐步实现做啤酒行业绿色发展楷模的愿景。

未来,青啤公司还将继续以环境日为契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环境添点绿”主题活动,为实现“美丽中国”梦想不断迈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