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餐桌必备4类抗癌菜 让你一生远离癌症

2015年06月05日08: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餐桌必备4类抗癌菜 让你一生不得癌

  粗粮水果能防大肠癌

  纤维的功能是吸取肠内的水分,使粪便体积增大,刺激肠内壁产生规律性的蠕动,促进粪便排泄、缩短肠内致癌物质与肠壁的接触时间,尤其会降低诱发大肠癌的风险。膳食纤维在叶类蔬菜、水果、粗粮中含量较多。

  膳食纤维素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因为纤维素与有机物结合,可阻碍蛋白质和脂肪的吸收,还可引起腹泻。过量纤维素可引起胀气,降低钙、镁、铁及维生素的吸收。每人每天只需要膳食纤维10克。

  健康人每天至少应排便一次。如果大便干燥、量比较少,说明膳食中缺少纤维素。红薯所含纤维素可达5%、土豆为3%。此外,还可以在饭前1小时生吃点萝卜,或者一天吃两根香蕉、两个橘子。

  少吃动物油脂防肝癌

  脂肪可分为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动物脂肪多数含大量饱和脂肪酸,而大部分植物(除椰油和棕榈油外)、鱼类和海产类则含较高不饱和脂肪酸。如平时大量进食饱和脂肪酸(动物脂肪)会增加肝癌的发病风险。

  每人每天油脂摄取量只能占每日食物总热量的两成,(每天的用油量控制在15—30毫升),动物油和植物油要混着吃,不能单吃一种。少吃鱼类、油炸食品,少吃奶油或奶酪,每天吃的鸡蛋黄不超过2个,每天食用新鲜绿色蔬菜500克,最好不吃动物内脏、鸡皮、肥肉及蟹黄。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