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盐过量危害大 盘点身边潜在的15种“隐形盐”

2015年06月07日12: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蛰伏在生活中的15种“隐形盐”

  11、奶酪

  奶酪营养丰富,对于补钙特别是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好处。然而,由于加工工艺的原因,奶酪加工过程中要放入大量的盐,每百克奶酪的含盐量超过日食用盐建议摄入量的一半。因此,特别提醒家长的是,在给婴幼儿购买奶酪产品时一定要看含盐量。

  12、方便面

  很多人在出差旅游或在家时,图方便都会吃上一两桶方便面。然而,全作料的一桶方便面,大概含盐7克,一天一桶方便面,盐的摄入量就已经超过了每天推荐的食盐量。

  13、果脯、蜜饯

  果脯和蜜饯的制作过程中,首先要进行腌制。正是因为果脯蜜饯中加入了大量的糖,从而能够遮掩其内在的咸味,因此人们在食用时才不易觉察出盐的味道。事实上,每100克果脯中含盐量达7.7克。

  14、零食

  如鱿鱼丝、牛肉干、海苔、薯片、瓜子等。因为零食添加剂比较多,很多添加剂都含有钠。(调节酸味的柠檬酸钠、防腐用的苯甲酸钠等)。

  15、鸡精、蘑菇精

  一袋鸡精半袋盐,这种说法一点没错。现在,很多人认为味精不够营养而改用鸡精、蘑菇精调味,感觉后者更健康。但翻看鸡精的配料表发现,其主要成分为鲜味核苷酸钠、谷氨酸钠、氯化钠以及各种含钠的添加剂,实属值得人们注意。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