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盐过量危害大 盘点身边潜在的15种“隐形盐”

2015年06月07日12: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蛰伏在生活中的15种“隐形盐”

  盐,是饮食上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品,有研究表明,一个人每天摄取食盐的量为5g,食用过多的盐会导致很多危害严重的慢性病,最近网上疯传的“台湾男子三餐吃泡面猝死”,就是食盐过多造成的。另外,食盐量越高,人群收缩压、舒张压水平就会越高,长期高盐饮食是国际上公认的高血压的危险因素,此外还可能引起胃炎、骨质疏松等疾病。因此,为了防止食用盐量过高,除常见的高盐食品外,一些“隐形盐”更应当引起关注。

  1、白面包

  两片半白面包含钠就超过600毫克。如果再涂上花生酱,要不超量都难。而且巧克力面包、菠萝面包、奶酥面包等奶油越多的,含钠越高。

  解决方法:不妨选杂粮面包,虽然含钠高,但钾也多,又有纤维、植化素等优质营养素。

  2、早餐麦片

  早餐谷类脆片是不少人心中的健康早餐。调查发现,市面上14个品种的早餐麦片有一半达到英国高盐标准,有的竟高达1030毫克。

  解决方法:购买时看一下标示,有些厂牌含钠量较低,差距达10倍以上。

  3、柠檬夹心饼干

  因为制作过程中加入添加物,造成每100克就有700多毫克的钠。巧克力夹心饼干也有500多毫克。

  解决方法:水果、煮玉米或酸奶是比较健康的零食,葡萄干或蔓越莓干也可以考虑。

  4、果冻

  许多标榜低热量的零食,像果冻,竟含有约200毫克的钠。

  解决方法:购买前仔细阅读营养标示。

  5、运动饮料

  1罐600毫升的运动饮料就可能含有252毫克钠。

  解决方法:除非长时间运动或出汗很多,否则不需要运动饮料。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