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山药变黑怎么办 怎么保存山药不变色

2015年06月07日12: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药切好会变黑 如何保存不变色

  我们在烹饪和处理山药的时候,会发现切好的山药总是会发生变黑的问题,这是由于山药里含有的一种酶造成的,当山药削皮后暴露在空气中,这类物质就和空气中的氧份发生化学反应,而形成了褐色素和黑色素。

  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山药不变黑吗?

  一、切山药是不要用金属制的道具(不锈钢的可以用)用木制的或者所料制的刀具。

  二、切好的山药泡在盐水或者加油醋的冷水里,还可泡在柠檬水里,等炒山药的时候再滗水涝出来。

  三、也可以把山药先用水炒一下。

  山药应该怎么保存?

  购买山药后如果不马上食用,就要立即对其进行妥善处理,以确保山药的品质和口感不变。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① 山药去皮切块后按照每次的食用量用塑胶袋进行分装,分装后要立即放入冰箱上层进行急速冷冻。

  ②山药食用时不需要解冻,水烧开即可下锅,既方便又能确保山药品质。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