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护发6类食物 让你拥有健康靓丽秀发

2015年06月08日0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护发6类食物 让你拥有健康靓丽秀发

  生活中很多习惯可能对我们的秀发都有不好的影响,长期以来就会有积累性的损伤,其实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再次拥有让人羡慕的好发质。

  1、坚果类

  医生指出,如果经常吃坚果,是有利于头发的健康。其中巴西的坚果是最佳的获得硒元素的来源。维系头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矿物质。核桃富有阿尔法亚麻酸,欧米茄3脂肪酸帮助改善你的发质。另外,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荐的食品。

  2、家禽

  鸡鸭鹅等家禽,可以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保证你头发的健康。没有足够的蛋白质或者是低质量的蛋白质,缺乏高质量的蛋白质将导致头发的脆弱,容易折断。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铁元素,这意味着身体对铁较好的吸收,利于头发。

  3、蛋

  很平常蛋类食物有利于头发健康,无论你是否喜爱什么样方式的蛋类的烹调,它都可以提供较好的蛋白质的来源,这是我们日常生活里容易获得蛋白质的方式之一。蛋类富含维生素B12和维生素H。它们都是重要的美发食物。

  4、牡蛎

  牡蛎中富含锌,而锌是一种真正的作用很大的抗氧化剂,可以给你带来一头秀发,另外,从全谷类、坚果、牛肉、小羊羔肉等食物中也同样可以获得丰富的锌。

  5、食用黑豆

  黑豆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因此,黑豆能够有效护发。可以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

  6、鲑鱼(大马哈鱼)

  鲑鱼里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同时也是我们获取优质蛋白质的源泉。必要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如果缺乏,导致干涸的头皮,给人们难看的外表。因此食用鲑鱼,可以让你的头发得到滋润。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