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补肾吃什么好 超级食疗方助女人补肾

2015年06月08日0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补肾吃什么好 超级食疗方助女人补肾

  所谓“肾是先天之本,是生命之根”,所以,补肾工作时刻都不可忽略,以免肾亏贫血,影响身体机能运作。不过补肾也不能急功近利,需要一步一步慢慢来,平时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来温肾补肾!

  补肾吃什么好?

  补肾吃什么好:当归牛尾番茄汤

  材料:牛尾、黄油、芹菜、番茄酱、胡萝卜、洋葱、大蒜、当归、姜。

  做法:先将洋葱切丝,芹菜切成小粒,将萝卜切成圆陀,姜切成片,蒜切成片。接着,在锅中加水,牛尾放进锅中,撇去血末后捞出。然后,锅内放油,油热后,放入洋葱、芹菜、姜、蒜炒出香味。最后,放入三大勺番茄酱,熬成汁,接着放入牛尾,加开水后烹入绍酒,大火烧开再改用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放入当归,小火慢炖半小时,加入白糖、盐、胡椒粉等调味品。再放入胡萝卜,炖熟,改用大火烧一会儿就可以了。

  功效:具有强筋骨,增强代谢,补气养血的功效。

  补肾吃什么好:枸杞白酒煎

  材料:枸杞250克,白酒500克。

  做法:首先,将枸杞洗干净,用白酒浸泡,15天后取出,放入盆中研碎。接着,将白酒和枸杞倒入白布带中,并用力挤压出汁。然后,将汁倒入铝锅中,用武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煎熬,浓缩至膏状就可以了,晾凉,盛入瓷器中。

  功效:可以延年益寿,适用于肾虚发白等症状。

  补肾吃什么好:紫米补肾粥

  材料:桑葚、紫米、黑米、糙米、蓝莓酱。

  做法:首先,将桑葚洗干净并用盐水浸泡30分钟,晾干水分。接着,将紫米、黑米和糙米一同放入锅中煮成粥,随即加入桑葚继续煮10分钟即可出锅。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蓝莓酱调味。

  功效:可以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补肾吃什么好:黑豆米浆

  材料:黑豆50克,黑米30克,枸杞适量。

  做法:首先,将黑豆和黑米洗干净,提前一晚浸泡一夜。接着,用豆浆机将黑豆和黑米搅碎,之前浸泡过黑豆和黑米的黑色液体也一同倒入豆浆机。然后,加入水量,趁热放入洗干净的枸杞就可以食用。

  功效:具有健脾暖胃、明目活血、滋阴补肾、滋阴补气的功效。

  除了养肾食谱外,还可以适当多吃下面的养肾食物:

  1、当归

  当归含有多种药用成份,如正丁烯酰内酯、烟酸等。当归对改进肾功效有帮助,还可以减轻肾损害,有利于促成肾小管病变的成果,也可以庇护肾脏。

  2、龙眼干

  龙眼干含有多种成份的营养,对孕妇和坐月子的女性保健成果尤其好。龙眼干性味甘平,有利于补血益智、养血安神。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