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回家吃饭》:今天我下厨

2015年06月08日13:16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天,《回家吃饭》的厨房里,掌勺的是我们的特级厨师和两个8岁的小朋友。这两个小朋友一个比一个厉害,一个6岁学煮粥,一个5岁就会包饺子了。在节目中,一个做意大利面,一个做青酱调味饭。看来,把这两孩子扔家里,不用担心会饿着了。

意大利面原来这么简单

想当体育老师的肖爱周,从小就受妈妈的影响,把做饭当成自己的爱好。今天在节目中,8岁的爱周做的菜是有一定难度的意大利面。切西红柿、焯青椒,炒制牛肉酱……,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意大利面就出炉了。饭小二至今也只是在西餐厅吃过,从来没自己动手做过,这得向小娃娃看齐了。

男孩也要会做饭

小深然的理想是当个机械工程师,驾着飞船飞往木星。理想宏大的深然,动手能力也是超强,6岁就开始帮助爸爸妈妈做饭了。人家说了,男人女人都要会做饭。今天,8岁的小深然做的是青酱调味饭。这个青酱,打制起来还是挺复杂的,但深然是熟门熟路,打青酱、炒制酱料,这些都难不倒他。这样,他将来驾着飞船在太空里翱翔的时候,还可以做上自己最爱吃的饭,在太空里也饿不着自己了。

香而不腻的狮子头

两个小朋友展示完厨艺,我们的大厨送上一道荠菜鳕鱼狮子头。这道菜的特点是营养丰富,口味清香。狮子头最难的是打馅,这馅要松而不散,紧而不腻,放到水里,不管怎么煮,都不能散开。大厨当然有自己的独到的手艺,要不怎么会被称为大厨呢?香而不腻的狮子头,加上特别调制的虾汤,这味道如何,您还是来看看节目吧。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孩子们和大厨的手艺如何吧!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