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
人民网>>食品>>正文

警惕“冰箱食物中毒” 四类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2015年06月09日13: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冰箱食物中毒” 四类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四类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卞华伟说,尽管冰箱已进入家庭多年,但并不代表每个家庭主妇都懂得如何合理使用冰箱。食物放入冰箱就万事无忧了吗?不同的食物保鲜有什么不同?

  卞华伟指出,有以下四类食物不宜放在冰箱里:

  (1)根茎类蔬菜―――皮质厚实的土豆、胡萝卜、南瓜、冬瓜、洋葱等可以在室温下存放即可。另外,黄瓜、青椒长时间放在冰箱里也容易变黑、变软。

  (2)热带水果―――香蕉、芒果等热带和亚热带水果对低温适应性差,如果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水果,影响口感。

  (3)糕点―――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放在冰箱,会加快变干变硬,如果必须要储藏,则要先用保鲜膜或保鲜袋装好后再放入冷冻室。

  (4)腌制肉―――腊肉、火腿等肉类腌制品适合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有利于保证食物的风味,如果把它们放进冰箱,因为湿度太大,容易出现哈喇味,反而缩短了储藏的时间。

  值得提醒的是,速冻食品(比如肉类、鱼类等)解冻后,细菌会迅速大量繁殖,这种解冻后的食物不适宜再次放回冰箱。所以,在把肉类食物放入冰冻室前,最好先分成一份份适量的包装,一次就拿一包解冻。

  此外,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为防止串味,使用保鲜膜或保鲜盒存放食物。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 张杨)、李彦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