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食品频道>>食品知识

孩子发烧时不宜吃鸡蛋 会使体温升得更高

2015年06月09日15: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孩子发烧不宜吃鸡蛋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生病发烧时应该多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清淡易消化、有营养。

    其实,这种做法是极不科学的。因为鸡蛋主要含有卵蛋白和卵球蛋白,是一种完全蛋白质,99.7%能被人体吸收。

    进食鸡蛋后会产生一定的额外热量,使机体热量增高,加剧发烧症状。

  当孩子发烧时体内热消耗量大,如食用大量蛋白质的鸡蛋,会使体内热耗量增加,使孩子的体温更升高,不利于孩子早日康复。

    所以家长应在孩子发烧期间多鼓励孩子喝水,补充因发烧丢失的水分,同时多吃水果、蔬菜,饮食清淡易消化。当孩子体温趋于正常时,可以让孩子吃鸡蛋,以补充体内蛋白质的消耗。

(责编:(实习生 王明明)、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